2022「全國智慧型自走車競賽」- 朝陽科技大學獲得全國第三名及佳作獎項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朝陽科技大學「資通訊與 AI 應用」通識課程,修課學生周靖和、洪彥柏、黃晟瑋,參加 2022「全國智慧型自走車競賽」,榮獲「第三名」及「佳作」,授課魏季宏老師表示這是學生發揮 AI課堂教導的資訊應用能力及實做創新能力是獲獎關鍵。
2022「全國智慧型自走車競賽」日前在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舉辦,競賽組別分為『迷宮競速賽』、『循跡競速賽』、『足球競技賽』及『遙控競速賽』。比賽共有三項目,朝陽通識中心的學生主要參加『遙控競速賽』比賽,讓學生可以結合資訊應用能力及實做創新能力。
朝陽通識中心主要以培養學生除了課堂上的理論知識更強調做中學與資訊 AI 應用等能力來解決問題能力,進而提升學生的職場競爭能力。為了參加此次的比賽,陳中龍主任及魏季宏老師給予學生許多的鼓勵並在練習中與同學不斷的討論如何提升智慧小車遙控的技巧及思考比賽中會遇到的情形及因應方式都會在事先做過模擬與因應策略。
陳中龍主任表示 AI 資通訊的課程是目前全校大一必修課程,會在課程中融入 AI 機器人與程式設計教學除了可以了解課本知識更能激起學生對於 AI 自動化導入機器人的創新思考,這將會有助於學生未來與到困難瓶頸會找出適當解決方法。透過程式撰寫與應用讓課程內容更為生動多元。


輔導老師:魏季宏
參加日期:111年12月3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