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國遙控車競賽」- 朝陽科技大學獲得全國最多優選成績獎項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2022全國遙控車競賽於12月4日在中臺科技大學舉行,本次競賽計有來自中華大學、中臺科技大學、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康寧大學、朝陽科技大學、黎明技術學院等7個學校參賽、共41組隊伍參賽。
教育部近年來一直努力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融入課堂中,推展優質教育,讓全民終身享有學習機會,為此中臺科技大學特別開設的天線感測遙控車工作坊,本次比賽即為驗收成果所舉辦的競賽,教學生如何運用物理的基本電路以及天線感測模組應用和開發環境安裝,並搭配學校金工教室內的資源,將遙控車車體設計進行設計、雷射雕刻,最終自己做出ㄧ台酷炫的遙控車。為鼓勵學生在修課後能實踐課堂知識、運用所學,特舉辦「2022全國遙控車競賽」,並廣邀各校相關科系學生一同競技,以簡單的天線感測遙控車,作為競賽主軸,期能促進各級學校重視「創客、創新精神」以及「技能教學」,並培養學生實作能力與相互交流。
競賽活動分為「遙控車直線速度競賽」、「遙控車障礙挑戰賽」兩個項目比賽,朝陽科技大學AI及資通訊課堂指導老師魏季宏帶領修課學生陳筠蓁、吳建輝、龔聿庭、張詠睿、黃逸嫻、黃楹棋、林鈺茹同學參加競賽獲得四項優選及九項佳作優秀成績(優選成績全國第一)。
朝陽科技大學通識中心陳中龍主任表示參與競賽的同學在競賽前需要做足練習與準備是相當重要的,感謝魏季宏老師的熱心帶領方能有機會和其他學校的同學交流實在是難得,更能學習別校同學的優點,增進自身資訊專業,深入學習。更希望同學們從「做中學」與「勇於學習」的精神繼續完成大學的學習歷程。

輔導老師:魏季宏
參加日期:111年12月4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