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稿簡則

  1. 本刊為一秉持人文精神、關懷社會發展為執志的學術文化刊物,專門發表推動通識教育之理念及實踐為主之論文、通識教育課程實踐成效以及相關評介等,故十分歡迎不同學門領域的專家學者賜教。本刊並接受各領域的一般論文。
  2. 本刊為半年刊,一年二期,於每年六月及十二月底出版。
  3. 本刊內容主要分為:
    (1)主題論文,(2)一般論文,(3)通識教育課程實踐成效
    (4) 與通識教育相關的評介。
    (皆含譯著)
  4. 主題論文為環繞於以文化義蘊為主軸所訂定之單一專題,一般論文不限論述題材。所有稿件(含注釋)來稿請勿超過兩萬字
  5. 本刊依照嚴格學術的審稿方式進行,稿件隨到隨審,並請作者依照審稿者意見進行修訂。來稿無論採用與否,本刊編委會將審查結果於收稿2 個月內回覆作者。來稿請依本刊撰稿格式撰述。若為電腦繕打者,請轉為*.txt(普通文字檔),以利編輯作業進行。
  6. 本刊接受外文譯稿,唯涉及版權部分煩請譯者先行徵得版權所有者之書面同意 書,本刊恕不負擔版權責任。
  7. 來稿請自備底稿,本刊恕不退稿。
  8. 來稿煩請注明姓名、服務單位、職稱、通訊住址(含郵遞區號)、聯絡電話,電
    子信箱等
    ,本刊收稿後會儘速與作者聯繫。
  9. 來稿刊登後,奉贈當期兩冊及抽印本十冊,以答謝雅意;不另贈稿酬。
  10. 來函請寄:臺中縣413 霧峰鄉吉峰東路168 號
    朝陽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止善》學報編輯委員會
    TEL: (04)2332300 # 7246、7247 FAX: (04)2374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