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精彩活動 - 沒有鼓的小號爵士三重奏音樂會

音樂會海報
音樂會海報
爵士樂演奏
爵士樂演奏
講解爵士樂
講解爵士樂
講解樂器
講解樂器
活動日期:107年05月24日
活動地點:朝陽科技大學波錠廳
主辦單位:朝陽科技大學 通識教育中心

通識教育其中重要的一環為人文素養,音樂也是其中一部分,音樂又分為古典、爵士與流行三大類, 中小學的音樂教育98%著重在古典音樂,僅有2%的篇幅是音樂劇與爵士音樂,另外台中爵士音樂節也行之多年,透過此演出可以粗淺的讓學生了解爵士音樂到底在玩什麼以及有趣的地方。

本演出安排包含各類型風格的爵士標準曲(Jazz Standards):
1. Joy Spring:為Hard-bop時期小號手Clifford Brown的作品,其旋律不斷轉調為曲子中最大的特色。
2. Armando’s Rhumba:這首曲子收錄於美國鋼琴手Chick Corea於1976年所發行的專輯My Spanish Heart,本名Armando Antony “Chick” Corea(1941~)創作這首屬於自己風格的拉丁舞曲,強烈且複雜的節奏充斥在曲子之間。
3. Blue Monk:為Bebop時期鋼琴怪傑Thelonious Monk的代表作品,雖然只是簡單12個小節的藍調,旋律的鋪陳已暗示著每一個半音都是可用的聲音。
4. I Love You:這首是Cole Porter在1944年為了一個舞台音樂劇所寫的歌曲,我們以快速度的搖擺風格(up-tempo swing)呈現。
5. Whisper Not:這是美國薩克斯風大師Benny Golson的代表作之一,AABA架構下的小調作品,其中使用許多如降九的延伸音使得音樂色彩更加豐富。
6. Night in Tunisia:為咆勃(Bebop)創始人之一Dizzy Gillespie的代表作,AABA架構下古巴與搖擺的風格在其中穿插扮演重要角色。
7. Wave:巴西音樂大師Antonio Carlos Jobim的作品,這是一首Bossa Nova的巴西舞曲,曲子如同曲名一般給人悠閒恬靜的感覺。
瀏覽數: